福州新闻网
  
  
  

身份证过期或无法网上支付 需到银行网点更新信息

2017-08-22 08:44: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个人身份证到期补办新身份证后,如果没有到银行网点及时更新信息,一些业务将无法办理。

  一家股份制银行近日公告称,对于个人客户身份证件过期6个月的,本月18日起该行将暂停该客户名下借记账户(直销银行开立的Ⅱ类账户另行告知)的非柜面业务。暂停非柜面业务后,个人客户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任一银行网点核实个人身份并办理身份证件信息更新,次日即可恢复非柜面业务办理。据了解,暂停非柜面业务包括暂停使用手机银行、个人网银、POS机、ATM等自助设备发起的交易,但不会影响个人客户已经签约的代收代扣或者汇入资金业务。

  记者查询发现,在榕其他银行虽然暂未发布类似的公告,但个人身份证过期补办新身份证后,未向银行及时更新信息,银行也会暂停其相关业务。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个人身份证过期后,涉及需要验证证件信息的业务将无法办理,比如网上支付、转账汇款功能申请、自助渠道结售汇及其他需要填写证件号码的业务申请。还有的银行客户预留的证件到期后虽然暂时不会影响银行卡正常使用,但银行会在客户证件到期的前两个月发送短信提醒客户前往银行网点及时更新个人身份证件信息。

  个人信息不完全或者发生变化,可通过多种渠道完成更新。其中,身份证信息和密码的修改需要本人亲临网点柜台办理,其他一些业务则可通过多种渠道办理更新手续,如地址、手机号码等普通信息变更,客户可通过现场、客服或者网上三种方式自行修改。

  证券方面,如果是职业、籍贯有误,或者因搬家、更换手机号码使得居住地、联系方式等信息发生变动,市民可以通过银行柜台、打电话和网上交易系统来更改。如果是资金交易密码的修改,需要本人到现场办理;如果是其他不涉及资金的密码修改,可以通过打电话的方式重置,但须使用开户时所留的手机号码并进行身份验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