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天鸽”生成 福建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7-08-21 21:2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 王礼林)8月21日下午记者从福建省防指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已于20日14时生成,预计将于23日在广东沿海登陆,或对我省南部造成影响。21日8时省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截至21日18时,全省已紧急转移人员4089人,其中老弱妇幼1447人,主要劳动力2642人。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1日17时,“天鸽”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27.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150公里。

  未来,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25-33米,10-12级),将于22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之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20日晚,福建省防指召开防御“天鸽”视频会议。会议指出,台风“天鸽”具有近海生成、近岸加强、直接登陆、移速较快四个特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超前部署、超前指挥,决不允许有任何闪失。

  会议要求:21日18时之前,漳州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全部人员(包括劳动力和老弱妇幼人员),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宁德养殖渔排上的人员是否撤离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研究决定。

  22日8时之前,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闽东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做好防风避浪工作。

  22日,福州以南地区沿岸的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工地一律关闭。客渡船要依据天气情况及时停航,无动力船舶要做好锚固工作,商船、工程船等要坚决服从海事部门指挥调度,及时做好避风转移工作。各类中小学暑期培训班要适时停课。

  此外,福州以南地区要及时做好山边水边、危房校舍、低洼地带、景区景点、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员安全;要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对水库、山塘、堤防、闸坝等水利设施的隐患排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确保工程安全;还要重点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检查和维护,排查河道、低洼易涝区、社区地下室、地下商场、下凹式立交桥等存在的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