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听我说》预赛全部结束 抓紧时间投票吧!

2017-08-20 16:5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昨晚,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州 听我说》电视宣讲比赛(第一季)第六场预赛播出,这也是本次比赛最后一场预赛,5名宣讲员登台讲述了感人故事。

  本次比赛是2017“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赛选手得分由评委打分、现场观众投票和场外观众投票3部分组成,其中,场外观众的投票占总得分的20%。

  6场预赛的冠军和除此之外排名前2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亲爱的读者,扫描二维码,抓住最后机会,为你喜欢的宣讲员投票吧!

  市公安局 程鹏

《福州听我说》预赛全部结束 抓紧时间投票吧!

  永泰县城关派出所民警林玉清“清哥”从警35年,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1987年深秋的一天晚上,有几名盗砍盗伐国家珍稀野生树种红豆杉的盗贼沿大樟溪逃窜,清哥奉命和另一名同事追捕。盗贼们举起红豆杉向他们砸来。清哥和同事双双落水,清哥被卷入螺旋桨,头部与肩胛被巨大的螺旋桨打成重伤。清哥在医院昏迷了3天3夜,终于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

  年近50岁,“清哥”遭遇了第二次重大险情。一次突袭抓捕行动返回的路上,天降暴雨,山路泥泞。路经一处陡坡时,嫌犯脚下一滑,半个身子滑出路基。紧拽嫌犯胳膊的“清哥”用力把嫌犯扯上路面,自己却发力过猛,沿着陡坡跌下了悬崖……还算幸运,无性命之虞。

  市环境保护局 林钊慧

《福州听我说》预赛全部结束 抓紧时间投票吧!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紧挨在滚烫的锅炉旁,蹲守在隐蔽的草丛里,奔走在危险的工地间,忙碌在嘈杂的马路上,日复一日守护着“福州蓝”,努力打造靓丽福州的金质名片。

  去年,检查一家企业时发现,危废储存间里危废量很少,且近一年没转移过。经验丰富的薛队长认为这与实际情况不符,带着执法人员在周边走访,根据情报,蹲守在一个偏僻的垃圾堆附近。凌晨4点,一辆货车开来,往草丛里偷倒危险废物,重量多达700公斤,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

  市委党校 戴鸿

《福州听我说》预赛全部结束 抓紧时间投票吧!

  党校,是培养党员干部的融炉和阵地。

  王卉老师默默耕耘30年,她的钻研延伸到周末,只要有精彩的讲座论坛,她就拿着录音笔,吸收最前沿的知识,充实到课程中。她的教学工作量超负荷,却从不叫苦叫累,一项工作完成后,她累得瘫坐在地上。在她的带动下,很多年轻同事也有了一股肯拼向上的劲。

  党校教学需要大数据网络的支持,王青松老师引领着团队,提供坚实后盾。他负责的干部在线教育网,从国家行政学院争取了200门课件资源,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提供丰富精神食粮。

  福州供电公司 王妍

《福州听我说》预赛全部结束 抓紧时间投票吧!

  万家灯火的背后,是电力人的全情付出。

  去年七月,尼伯特带来的强风暴雨重创闽清永泰电网。75支应急抢修队伍、1535人连夜奔赴灾区!没有路,徒步前进;没有图,就现场手绘!7天7夜的连续抢修,抢修队员们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很多时候只是窝在墙边打个盹。坂东供电所所长刘厚胜的家受灾严重,可他连回去看一眼的时间也没有。

  2002年6月,鼓楼区军门社区出现线路故障,黄颂带着电力雷锋服务队,当天就义务更换了710多米的内部接户线。当年,服务队还和社区结成共建对子,给785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低保户、残疾人建立“爱心档案”,义务排查用电隐患、处理故障,还开展助老、助残、助学等帮扶活动。

  马尾区委宣传部 吴焕宝

《福州听我说》预赛全部结束 抓紧时间投票吧!

  马尾区教育局基建科有8位同事,都是当老师出身,却放下粉笔头,拿起铁榔头,做起建学校和修学校的事。他们白天在工地忙,晚上抱起建筑学、结构工程学的教材苦读,琢磨不透就请教专家,很快精通建筑知识。

  为保证建筑质量,在教学大楼施工期间,他们都坚守在工地上,有时水泥浇筑至下半夜,就在工棚里小睡一觉,第二天抹把脸,又赶到另一所学校建筑工地。

  负责基建的副局长王宏,在台风“莫兰蒂”登陆期间,每天深夜到各个学校工地检查安全隐患,凌晨三点才下班;负责和平中心小学项目建设的杨晶,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疼痛难忍,医生要求卧床治疗一个月,杨晶却扔了休假条,拿起图纸。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