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仪式举行

将成全国互联网核心节点

2017-08-18 17:4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8月18日上午,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仪式在福州滨海新城举行。据悉,此举将极大改善福建网民的上网体验,提升福建在东南沿海的互联网枢纽地位,使福州成为两岸信息通信合作的“桥头堡”,成为全国互联网的核心节点、重要支点和新的数据交换口岸。

  据了解,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作为交换和处理互联网信息的国家级核心网络节点,是国家互联网网间互联架构的顶层中枢。如果把数据比作货物,骨干直联点就像是港口,骨干直联点的作用就好比港口对货物的集散作用。以往福建的网间流量需要经过第三地绕转之后,才能实现信息传递,福州直联点的设立彻底改变了福建作为二级节点只与上级节点连接的现状。

  据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娟介绍,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依托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为主建设,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互联部分,新建扩建大型核心设备,扩容升级全省网络系统;在监测系统部分,部署网络性能监测、网络安全预警、重点业务分析等系统,实现全省互联网的性能监测、预警分析、处置疏导等功能。在全国率先采用100G板卡互联,具备双向800G网间互联能力,建设带宽位居10个新增直联点首位。

  自6月份试运行以来,省内互联网网间平均时延由原来的50毫秒左右降低至10毫秒左右,降幅达80%,丢包率下降到接近于0%;出省互联网网间平均时延由原来的100毫秒左右下降至40毫秒左右,降幅超60%;丢包率由原来的1%左右下降至0.3%左右,降幅达70%。

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仪式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