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金诞生了!叶泳涛/黄永泽获男子双人划艇冠军

2017-08-18 10:4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金诞生了!叶泳涛/黄永泽获男子双人划艇冠军

  叶泳涛(前)/黄永泽在比赛中。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福建首金诞生了!昨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决赛,福建组合叶泳涛/黄永泽以116.90秒的成绩夺冠!这是福建选手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夺得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他们首次获得全运会金牌。另一对福建组合王晓东/谢远聪以127.57秒排名该项目第6。

  据介绍,昨日的半决赛,叶泳涛/黄永泽用时124.92秒,排名第四;但在决赛中,这对组合发挥抢眼,以零罚分的成绩冲过终点,决赛用时比半决赛少了近8秒,比获得亚军的选手用时少了约6秒。

  叶泳涛和黄永泽分别来自泉州南安和厦门翔安。今年5月进行的全运会男子双人划艇预赛中,他们以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阶段的比赛。

  出生于1992年的叶泳涛,11岁时被南安市体校招入游泳队,2006年进入省游泳队。2006年在参加省运会时,叶泳涛获得了蛙泳全能项目第3名。也就在当时,省皮划艇队教练到游泳队招生,看中了叶泳涛水性好的特质,便招他入队。2010年,他成为国家队后备人选,之后代表国家多次参加世界大赛。上一届全运会,叶泳涛心理负担过重最后获得第7名。黄永泽同样实力不俗,2014年世界锦标赛获得男子双人划艇第五名,2015年1月5日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昨日还进行了女子单人皮艇项目决赛,我省选手郭玲珑和许燕茹分别排名第8和第10。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