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同志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讲述鲜为人知的"草鞋故事"

2017-08-17 10:3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老同志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讲述鲜为人知的"草鞋故事"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实习生 傅亦静)今天是福州解放六十八周年纪念日。昨日,市老促会在马尾琅岐南兜村琅岐游击队旧址纪念馆开了一堂党史课(如图),离休市级老领导吴又成为当地党员干部、驻岛边防官兵和群众讲述鲜为人知的琅岐游击队革命故事。

  据了解,琅岐游击队旧址是解放战争时期,琅岐游击队的主要领导者唐方和等人发动当地农民,建立革命武装队伍,开展革命斗争的地方。

  市老促会副会长唐浩茫说,父亲唐方和出生在贫苦农民家庭,曾经和弟弟肩挑草鞋、草席等草织品,到连江一些地方销售,一些连江地下党同志经常买他们的草鞋。

  与地下党同志交往多了,唐方和接受了革命思想,然后主动寻找共产党组织。1947年,唐方和经连江地下党同志介绍,加入游击队。1948年,唐方和加入中国共产党。

  1948年11月,林连罗沿海游击队要求琅岐游击队在5天内秘密筹集500双单鼻草鞋。唐方和接到任务,立即组织队员开展行动。

  为了不引起敌人注意,队员们把草屋遮得密不透风,在闷热中通宵编草鞋,如期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