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旧料可“重生” 连江县运用新设备修复沥青路面

2017-08-16 09:1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叶建隆)昨日上午,由8辆车组成的“热风循环就地热再生环保列车”亮相连江县八一六路。通过热再生技术,对旧沥青路面进行翻修,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热风循环就地热再生环保列车”缓缓开过,约100米长的破损、龟裂、凹陷、老化的旧沥青路面,一小时内就魔术般的变成一条崭新平坦的道路。现场负责人陈洪涛告诉记者,过去翻修路面所要经历的铣刨、翻松、运输等繁琐步骤现在一气呵成,而且对原有的路面旧料100%的全部重新再利用。

  “这套设备交通施工速度比传统施工作业提高效率达7倍以上,而且施工后半个小时内就可完全通行,对交通的压力非常小。”陈洪涛表示,这套设备是绿色环保的产品,碳排放量是传统碳排放量的1/20,与此同时由于采用热风循环的技术,油耗与传统相比降低约40%。

  据了解,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是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道路养护维修新技术,具有经济性最好、环保和节能效果最佳、施工速度最快等特点,最大限度地彰显节能环保的理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