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西来榕务工贫困户开心事:上班受关照 孩子上学获资助

2017-08-16 09:1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定西来榕务工贫困户开心事:上班受关照 孩子上学获资助

  侯菊才在工作中。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昨日,记者在贵安新天地世纪城物业公司见到侯菊才,听他说起这几个月来的几件开心事。

  侯菊才来自甘肃定西,女儿今年高考考上本科,儿子也将于明年参加高考,这阶段正是他家里经济负担最重的时候。不过,他很幸运,市总工会今年把他考上大学的女儿列入金秋助学对象,将颁发6000元助学金,比一般资助对象高1000元。

  “我也是才听说有助学金这好事,起先都不敢相信!”侯菊才告诉记者,他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由于人多劳动力少,他家被列为建档贫困户。

  侯菊才母亲患有高血压,父亲腿脚不好,孩子们在县城租房子上学,老婆得在县城和乡下来回跑,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照顾父母。在来福州之前,全家就靠他一个人在老家工地做钢筋工的收入生活。遇到工地没活干的时候,他就去帮人开车送货。

  “能多赚一点是一点,老人看病、孩子上学都需要钱啊。”侯菊才说。

  侯菊才的单位主管李仁汉告诉记者,侯菊才是今年3月底进公司的,公司对定西职工特别优待,为他们安排了有空调和热水器的免费宿舍,还提供一天三餐和夜宵共四顿的免费伙食。“听说有几名定西职工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我们老早就跟连江县总工会打招呼,分数一出来就帮他们申请助学金。”

  侯菊才感激地对记者说,他以前在老家干活工资不高,还不能保证天天有活干,来福州后每月能稳赚3000多元,吃住还不用花钱,工资大部分可以省下来寄回家。而且大家对他都很关照,心里感觉很温暖,“一直在外忙忙碌碌,就想多赚点钱供孩子念大学。好在孩子们也懂事,女儿今年考上了本科,儿子成绩也差不多,明年高考应该没问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