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笔爱心款圆了寒门学子大学梦

定西一来榕务工人员儿子获市总工会6000元助学金

2017-08-15 08:1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定西一来榕务工人员儿子获市总工会6000元助学金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 昨日上午,连江贵安新天地世纪城物业公司职工、来自甘肃定西的王刚兴奋地拿着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想跟单位请几天假,下月初送孩子去上学。“甘肃农业大学,不错不错!到时公司会给你排休一周,你就放心回家去吧。”公司人事行政部招聘培训主管李仁汉说。

  王刚今年45岁,3月初从定西来榕务工。“我家里老父亲患病不能干活,老婆前年骑摩托车摔倒后也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就靠我一个人赚钱养家。今年考上大学的是大儿子,还有个小女儿在读初一。”王刚说,以前他在老家的建筑工地打零工,收入不稳定,来到福州后,每月有3100元收入,公司还包吃住,待遇比预想的要好很多。

  “儿子知道家里经济不好,特地选了学费相对低的学校,但也要4500元学费。加上入学后的住宿、伙食等各种费用,真是一大笔开支。”王刚说,他正发愁怎么解决这笔钱时,公司和连江县总工会把他的情况上报到了市总工会,孩子的学费问题一次性解决了!

  连江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秋助学对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当年考入本、专科院校的子女,资助标准是一次性不低于5000元。对定西籍来榕务工困难职工子女资助标准会上浮1000元,所以这次王刚可以领到6000元助学金。

  “真的吗?太好了!我赶紧给老婆打个电话!”王刚激动得当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家人。“福州真是个有人情味的好地方,不仅帮我解决了工作问题,连我孩子上学的事情也帮了,感动!”淳朴的西北汉子拿着儿子录取通知书的手一直在颤抖,看得出来他心里非常高兴。

  据了解,今年全市将有98名大学新生、373名往届大学生、151名高中生、32名建档农民工在五城区受义务教育的子女受助。市总工会还欢迎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通过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报名申请受助。只要你是贫困生,父母中任意一方在我市工作且单位有工会(含农民工),就符合报名条件。报名截至本月25日。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