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年高温日数将超去年

2017-08-15 08:0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力控制下,昨天榕城高温达到37.4℃,今年高温日数已经有35天,与去年持平。按目前趋势,高温日数将明显超过去年。未来一段时间,“副高”不会退出天气舞台,大家仍要做好与高温打持久战的准备。

  昨天榕城高温超过35℃,拿下了今年的第35个高温日,与去年高温日数相同。据悉,福州年平均有32.6个高温日,目前还处在末伏,看来今年的高温日数会较多。

  从近年气象资料看,2013年榕城高温天数41天,2014年达44天。福州今年高温天数还有上升空间。

  气象部门分析,目前看,副热带高压没有彻底撤退的迹象。

  省市气象部门昨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年福州高温日数肯定超过去年。从全国范围来看,作为大陆各省会城市中,目前福州今年的高温日数已经进入前三名,与排名第一的西安只相差几天。

  立秋过后,北方开始凉爽,未来福建仍是全国高温的主要区域,福州高温日数还会持续累积。按目前趋势,榕城很有可能会夺得今年高温天数第一的头衔。

  今天开始,“副高”有所减弱,我省中北部地区处在“副高”边缘,午后各地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概率增大,局地降水还会很明显,大家要提防可能出现雷雨强对流。旬末,“副高”会再度加强西伸,全省炎热程度或又升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