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场普遍限供飞天茅台 有的搭售其他商品

2017-08-14 08:0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场普遍限供飞天茅台 有的搭售其他商品

  飞天茅台。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晚报实习生 洪卉 首席记者 谢充灵 文/摄)昨天记者采访获悉,近期福州市场上的500ml装飞天茅台出现了供应紧张的局面,不少商家都采取了限供措施,要么搭售其他商品,要么提价整箱出售。记者采访了解到,茅台福建区对外公布了专卖网点,称这些网点必将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对茅台酒的购买需求。

  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多家大型超市均出现飞天茅台缺货、断货的情况。记者12日在一家大型超市屏山店看到,货架上摆放着两瓶500ml装飞天茅台,每瓶售价1299元(如图)。销售人员称,现在53度飞天茅台的货源相当紧张,每半个月才会到一箱货,一到货很快就销售一空,目前,超市采取一人限购一瓶飞天茅台带两瓶其他酒的销售方式,即消费者每购买一瓶500ml装飞天茅台,须同时购买一瓶售价199元的茅台王子酒和一瓶售价129元的茅台迎宾酒。

  而在杨桥东路一家国际性大超市,记者12日未在酒类销售区货架上看到每瓶售价1299元的500ml装飞天茅台,售价798元的43度茅台存货则比较充足。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超市500ml装的飞天茅台已经断货近两个月。该工作人员称,目前500ml装飞天茅台每瓶最低售价要1299元,而去年同期同样规格的飞天茅台在该超市每瓶仅售998元。

  记者还采访了多名茅台酒经销商。有的经销商表示,500ml装飞天茅台有现货且数量充足,已经为中秋节和国庆节的销售做好了准备,但单价比官方规定的1299元高出300元至400元,单瓶售价最高要1700元,且消费者只能整箱购买。也有的经销商表示货源紧张,拿不到货。

  而在贵州茅台的一些专卖店,销售人员说不存在缺货的情况,500ml装飞天茅台一瓶只卖1299元,因为茅台专卖店均装有监控,若超出茅台集团规定的1299元这一最高限价销售,销售商将被罚款。当记者提出想购买十几瓶500ml装飞天茅台时,商家们均表示一人只能买四瓶,如需要超量购买,只能到不同的专卖店每家买几瓶。

  针对市场上飞天茅台涨价的情况,茅台集团相关方面称,近日茅台福建经销商举行了联谊会,公布了福建各专卖店网点,并要求每家专卖店和特约经销商门店LED必须标示500ml装飞天茅台酒的单价为1299元,这些网点将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对茅台酒的购买需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