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心采摘团”接踵而至 闽侯求助桃农难题获解决

2017-08-10 09:0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早前报道

  5万斤蜜桃卖不动乡村干部帮吆喝 桃农手机成热线

“爱心采摘团”接踵而至 闽侯求助桃农难题获解决

  看到晚报报道后,热心市民驾车前往马墘村采桃。 老陈供图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实习生 杨莹)前些日子刮“双台风”,致使闽侯县大湖乡马墘村桃林受灾,除了落果外,还有些枝上的桃子开裂,愁得桃农陈振不知所措。昨日,本报报道了老陈的苦恼后(详见昨日本报A3版),许多热心读者给老陈打来电话,预约周末采摘。昨日傍晚,有两家人已自驾车前往马墘村采摘。

  昨天一大早,老陈和平日一样,把山上熟透的桃子摘下,骑着摩托车,到各个村子里卖桃。临近中午时,他的手机开始不停响起,原来,很多读者看到福州晚报和福州晚报微信里的报道后,给老陈打来电话。他们或咨询桃子怎么卖,或询问去马墘村怎么走,或预约周末采摘。昨天下午,记者给老陈连拨了几个电话,结果都占线。

  “从上午到下午5点,电话都被打爆了,我数了数,共接到53个热心人的电话。特别感谢你们,现在我心里安定多了!”老陈说,昨天傍晚时候,有两家人来山里采桃,一问都是看到新闻报道来的,“他们每家人都买了20多斤呢!”

  记者了解到,其中一户人家从福州自驾车到马墘村采摘。市民肖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上午看到新闻报道后,她和爱人都觉得老陈一家很不容易,因为正好是暑假,他们就带上孩子们一起去采摘,一来能让孩子体验到劳动的艰辛,二来能帮助老陈。

  “这桃子非常甜,比市面上卖的好吃。”肖女士说,她回家后把部分桃子送给朋友,大家都说好吃。更让肖女士感动的是,老陈一家人特别淳朴、热情,临走时还额外送了他们两三斤桃子,感谢他们上山采桃。

  据老陈介绍,有很多热心人问他能不能快递桃子,但因为是在山区,老陈自己没有车,送快递也不太方便,而且家里没有请工人,只有自家人在干活,所以他们难以办理快递,希望大家体谅。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