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服务引商异地招商政策安商 马尾招商有“真招”

2017-08-10 07:1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许琳晶)全国首个窄带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近20个基金项目……福州市今年第一轮招商项目考评中,确认马尾区落地项目51项,总投资额168.29亿元。这份漂亮的招商“成绩单”的取得,得益于马尾区出台精准招商、服务招商、政策安商的系列举措。

  【服务引商】

  项目进展到哪服务跟到哪

  今年初,经过不到10天时间的洽谈,洛基山(福州)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就选择将企业落户位于马尾的福州出口加工区。而在项目注册落地后仅仅过了30多天,洛基山企业就将1000万元的注册资本大幅增至5亿元。

  “我们之所以选择出口加工区,源于这里工作人员高效、贴心的服务。”洛基山(福州)药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仓库存放货品一度是困扰他们的老大难问题,得知情况后,出口加工区工作人员想方设法整合园区仓库资源,不到一天时间就解决了这一问题。

  “他们还为我们考虑了后续发展需要的仓库,协助我们建设仓库内部监控系统,办理企业登记、项目建设审批等。不到一个月,就推动15吨、货值600多万元的北美西洋参顺利进入园区。”洛基山(福州)药业负责人说。

  福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局长叶明辉告诉记者:“在获知企业有意向落户后,园区招商团队就指定专人积极跟踪洽谈项目,对项目实施全程‘保姆式’服务,项目进展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异地招商】

  走出去引进更多好项目

  “你们安心落地,我们尽全力为你们服务!”今年1月,自贸试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任科员叶纯率工作团队到北京兴投鼎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洽谈中,这一番话让犹豫不决的公司负责人吃下了“定心丸”。

  1月20日,北京兴投鼎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泰禾投资集团共同在马尾区,投资设立福州开发区闽兴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认缴出资额50001万元,投资规模达40亿元。

  企业落地后,办事处还为企业搭建项目对接平台,建立基金与马尾区物联网、海洋产业、跨境电商产业等洽谈对接机制,不断加强产业和基金结合的“力度”和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度”。目前,闽兴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已实际到资34.2858亿元,并在福州成功实现项目落地。

  “年初以来,我们继续完善异地招商机制,组织招商小分队,到经济最发达的地方去、到金融业最集聚的城市去、到创新创业要素最丰富的地方去招商。”马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招商小分队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对接招商项目、拓展招商渠道,北上广深“金凤凰”接踵来栖。

  【政策安商】

  让企业真正安心落地

  在马尾全区上下掀起的新一轮招商工作热潮中,多个项目纷纷落地。要让企业真正安心落地,离不开优质服务。为扶持入驻企业实现长足发展,马尾区出台了租金税收减免等50多条举措。

  日前,马尾区发布了《马尾区支持物联网产业发展五条措施》,让刚落地马尾的高科技研发型物联网企业——天目数据(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白振兴激动不已。“对于刚落地的企业来说,最缺的就是平台等,刚出台的政策弥补了缺口,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个巨大的福利。”白振兴说。

  除此之外,根据福州市创新十项政策,结合马尾实际,在原有区级惠企政策基础上,马尾区还研究制定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创新创业七条政策措施》《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四条措施》《关于扶持企业技术创新的三条措施》《关于扶持工业企业创建品牌的三条措施》等配套政策,将于近期陆续发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