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买钻石小心假GIA证书 品质好与坏价格相差几万元

2017-08-08 08:4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GIA证书是很权威的钻石鉴定证书,不过,GIA证书也有造假现象,消费者要小心。

  “前几天有人将一些钻石送到福清一家金店出售,但这些钻石的GIA证书所用纸张及印刷字迹明显是假的。”福州钻石批发商何先生说,前几天有朋友发来几张钻石的图片叫他帮忙把关,从发来的图片看,钻石是克拉钻,但证书不是真的,他建议朋友不要收购这批钻石。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专家表示,消费者不要迷信各种国外证书,带证书的钻石也不一定是真的,钻石鉴定的“国际证书”,其实是由某个国家、某个地区的专业机构出具的。钻石鉴定证书中,目前较多见的有GIA(美国宝石学院)、HRD(比利时钻石高层议会)、IGI(国际宝石学院)、NGTC(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一般来说,我国执行的鉴定标准比国外的一些机构更高。

  如何辨别证书的真伪?专家表示,珠宝经营者和市民在进货和购买钻石时,一是要登录发证机构的官方网站查询证书号码,假证书查不到号码;二是仔细查看证书,真的鉴定证书印刷字迹十分清晰,印刷质量很好。保险的方法是带着有效购物凭证和证书,到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鉴定机构进行复检。

  珠宝首饰专家表示,消费者应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带有权威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的钻石,鉴定证书上的信息很多,消费者自行查询也可防止买到假货。例如,GIA证书上有鉴定日期、证书编号、钻石尺寸、钻石的4C等级等信息,通过GIA的官网查询证书编号就可辨别证书的真伪。

  专家表示,钻石鉴定证书上看似枯燥的数字,其实与消费者的钱包息息相关。比如,一颗1克拉的钻石,颜色、净度、切工都很好,和1克拉颜色、净度、切工稍差的钻石相比,价格可能会相差70%至80%,按照目前国内的价格算,两者之间的价差可能高达几万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