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多个商场引入“量脚神器”帮助选鞋 可测足型

2017-08-07 08:0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多个商场引入“量脚神器”帮助选鞋 可测足型

不少商场鞋专柜放置了3D足型扫描仪。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 (福州晚报实习生 朱贝妮 首席记者 谢充灵 文/摄) 记者昨日走访福州一些百货商场发现,不少商场的鞋专柜都引入了3D足型扫描仪。据称这些扫描仪可测出不同消费者的足型,让消费者买到更合脚的鞋。

  在万象城天虹百货、东百元洪购物广场、仓山万达百货等七八家商场,记者看到一些品牌鞋专柜都在醒目位置设置了3D足型扫描仪。据介绍,消费者使用3D足型扫描仪,只需脱掉鞋袜露出脚踝,站立在扫描台上,经过30秒左右的扫描,仪器即可获取消费者双脚的3D扫描图像并进行分析。足型报告自动生成后,还可以发送到消费者的手机上。

  记者体验后手机收到了较为详尽的个人足型报告,报告列出了左右脚的长度、宽度、足高、围度等数据,并根据足长和足围推荐了相应的鞋码。报告还介绍了足型的不同类型,如大脚趾较长的埃及脚、五个脚趾等长的罗马脚、第二根脚趾较长的希腊脚等等,并提供了选鞋建议。

  据一些专柜的店员介绍,由于是免费体验,许多到店的顾客都会使用3D足型扫描仪对双脚进行扫描分析,进而选购最为合适的鞋子,有时候检测的消费者多了,还得排长队。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