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立秋榕城暑意犹浓 市区最高温度达37℃(图)

2017-08-07 07:2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天立秋榕城暑意犹浓 市区最高温度达37℃(图)

昨日,市民在闽江公园南园一处水上游乐场嬉水。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立秋,这也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所谓“秋”指的就是暑去凉来,不过在福州,立秋并不意味着凉意来临,今天市区最高温便达37℃,突破了35℃高温线。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按气象学标准来说,应连续5天日均温低于22℃,方可称得入秋。“现在还在中伏,福州真正入秋还得等一段时间。”

  民间有“冷在三九,热在中伏”之说。此说法有道理吗?杨林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因为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所以一天比一天热,进入三伏,地面积累热量达到最高峰,天气就最热。另外,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天气闷热的重要原因。再加上七八月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了。

  今起三天市区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日多云,偏南风3级~4级,气温27℃~37℃;8日多云到阴,偏南风4级左右,气温27℃~36℃;9日多云到阴,偏南风4级左右,气温27℃~35℃。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