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8届省市机关篮球邀请赛开打 1600多名球员参赛

2017-08-05 21:3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第8届省市机关篮球邀请赛开打 1600多名球员参赛

比赛现场,球员们激烈拼抢。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 (记者 邱陵)5日下午,“首开杯”第八届省市机关篮球邀请赛暨2017福州市全民运动会篮球比赛在马尾体育馆拉开战幕,108支省市机关篮球队、1600多名篮球爱好者将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角逐比拼,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今年参赛队伍和参赛球员的数量创下福建业余篮球比赛之最。本次比赛预报名推出仅一天,就有140多支球队报名,最终组委会综合各方因素审定为108支球队。除了省市直机关的球队外,还吸引了一大批企事业和俱乐部的球队。

  在参赛球员中,不少实力强劲的明星球员现身赛场。比如,现任省队教练龚松林带领他的兄弟们代表众腾员峤出战;卫冕冠军葫芦娃队请来了黄清彬、张佳滨、翁德隆、林靖楠等清一色的 “华大班”明星球员;鼎制星月餐厅也有丁建平、赖金洋等一批晋江球星助阵;新军体育更是请来老外助阵。

  根据赛制安排,比赛设机关A组(24队)、机关B组(12队)、特邀组(48队)和超级公开组(24队)五个组别,超级组和公开组的小组赛将合并进行,共24支球队分4个小组,众腾员峤、葫芦娃、新军体育和鼎制星月餐厅作为种子队,每个小组6支球队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头名出线进入超级组淘汰赛,争夺福建篮坛“王中王”;小组第二、三名出线进入公开组淘汰赛,经过两轮淘汰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四名。

  另外,特邀组48支球队分8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机关A组24支球队分4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机关B组12支球队分2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四名出线。最终这三个组别的淘汰赛也是8进4、4进2,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样设置奖项是省市机关篮球邀请赛的惯例,目的是淡化锦标,体现‘全民健身、重在参与’的比赛宗旨。”

  为了让比赛更加专业,本次比赛由国公体育负责数据统计和网络直播等工作,有关比赛的相关信息也会在“福州篮”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包括赛程信息、秩序册内容、技术统计数据、直播链接、精彩图片等。

  据记者了解,本次比赛全部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一周一赛,其中超级公开组和特邀组的比赛全部在马尾体育馆举行,机关A组和机B组的小组赛在金山的天翔悦动空中花园篮球馆举行,第二阶段比赛也将在马尾体育馆举行。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