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东乐从龙舟队:竞争对手,我们服福州浦下(图)

2017-08-04 09:0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广东乐从龙舟队:竞争对手,我们服福州浦下(图)

第一排从右边数第四个是张志成,第五个是阮连锦。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我们从全国公平选拔队员。”今年端午期间举行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广东乐从队获得男子职业组所有项目的金牌,该队领队总结取胜原因时这样说。乐从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职业龙舟队,毫不夸张地说,有乐从队参加的比赛,其他队伍基本上只能争夺第二名。昨日,本报记者探访该队训练基地,寻找该队成功秘诀。让记者惊讶的是,该队多位工作人员均表示佩服我们福州浦下队。

  还没到乐从龙舟队的训练基地,便从搭乘的的士司机如数家珍介绍乐从龙舟队的热情中,感受到这支队伍在当地受欢迎的程度。原本以为这支全国首屈一指的职业龙舟队训练基地会比较壮观,现实却恰恰相反。设在顺德乐从镇偏郊区的基地,简直可以用简陋来形容。基地范围不大,基地里唯一一栋两层的小楼原为队员居住的地方,但是因为使用时间过久目前已经停用,队员们现住在距离基地约一公里的小学宿舍中。健身房和餐厅设在平房里,平时队员们训练的河道并不宽敞,目测宽不到20米。

  由于目前处于赛季间隙期,所以队员们短暂放假,21日将重新集结。该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重新集结后,队员将进行一次有队外队员参与的考核,部分队内队员如果考核成绩不理想,就会被队外优秀选手替换。正是因为公平公正的优胜劣汰,保证了乐从队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

  领队梁彦权透露,乐从队在队员选拔方面真正做到公平公正,每年赛季结束后,所有队员解散,新赛季开始的时候,面向全国招募队员,新队员考核不论资排辈,所有人一视同仁竞争,确保入选队员是最强的。

  作为一支职业龙舟队,乐从常年参加国内外职业组比赛,队员一共24名。目前,顺德籍贯的队员有6名,约一半队员来自广东,另外一半则来自全国各地的好手。其中,有两名来自福建,他们分别是1991年出生的宁德选手阮连锦和1998年出生的三明选手张志成。两人曾是我省激流回旋项目运动员,两年前退役后通过乐从队考核加盟该队。

  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阮连锦和张志成均表示,身处这样一支全国一流强队中,是对自己运动生涯的延续。两人也表示,乐从队的教练水平和管理水平也很高,虽然基地训练条件看似简陋,但是完全能满足训练要求。

  乐从队给队员的待遇很高,比如在中华龙舟大赛的一站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每位队员就能拿到约一万元奖金。中华龙舟大赛每年有多站,另外还有各种比赛,比如乐从队接下来将代表中国参加10月举行的世界龙舟锦标赛。各种奖励和补贴加起来,一名队员一年能拿到二三十万元。当然这是建立在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

  在梁彦权看来,福州浦下队也相当不错,集一个村子的力量组建了国内值得尊重的龙舟队,队中不少队员水平相当不错。

  乐从队队员待遇这么好,浦下队队员是否心动?记者曾试着问了几个浦下龙舟队队员,他们的回答很一致:只为浦下队比赛!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