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多个征迁项目有序推进 这名村支书征迁有一套

2017-08-04 07:2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连日来,仓山区城门镇下洋村党总支书记林华锋一边防抗台风,一边不忘动员村民征迁。“今年村里有10多个重点征迁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马不停蹄加快攻坚。”林华锋说。

  仓山的征迁看城门,城门的征迁看下洋。地处三江口片区的下洋村有上万常住人口,近年来,该村面临大开发、大征迁。去年9月以来,在林华锋的带领下,下洋村两委干部为涉迁村民排忧解难,确保10多个重点征迁项目有序推进。

  作为福州东部片区交通主干道,南江滨东大道项目已全线贯通,目前三江路延伸段也在加快建设,这些都离不开征迁的突破。

  老陈家的鱼塘就位于项目红线范围内。30年来,近20亩的鱼塘是老陈家主要收入来源,鱼塘1年最多能赚20多万元。鱼塘被征迁,老陈算了下,觉得亏,因此对征迁工作抵触情绪较大,直到去年底项目征迁扫尾时,老陈才最终同意征迁。

  让老陈思想发生大转变的,正是林华锋。“他来我家多次,不管我态度多恶劣,他的态度都很好,跟我讲征收政策,帮我解决实际困难,还协调区、镇领导跟我面谈,我们从征迁结识,现在已经成为了朋友。”老陈说。

  近2年来,涉及下洋村的重点征迁项目多,加上新旧征收政策交替,不少项目征迁推进缓慢。2016年9月,担任下洋村包村干部的城门镇武装部长林华锋临危受命,兼任下洋村党总支书记一职。

  “村民之所以阻挠征迁工作,主要是对政策不理解。事实证明,只要我们村干部做细工作,做优服务,绝大多数村民还是支持征迁工作的。”林华锋告诉记者,上任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统一村两委班子成员思想,逐一寻找抵触情绪较为激烈的村民谈话,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同时,发动村老人会及在各家族中有威望的村民进行广泛宣传,加强村民对征迁政策的认识。为推动项目征迁,他还让村两委成员包干到户,带头签约,尽力化解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

  在林华锋的带领下,下洋村两委群策群力,确保了重点征迁项目有序推进。其中,马尾大桥南连接线项目仅用1个月时间,就有439户涉迁户签订协议,签约率90%以上;地铁1号线下洋站和三江口站项目1个多月时间内,涉迁的238户全部签约,签约率100%。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