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日记:我们的工作,干部的“习惯”

2017-08-03 07:2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委组织部一线干部考察组成员 曹方敏

  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暴雨

  “你们来一线考察对我们来说都习惯了,是常态!”在这次防抗台风一线干部考察中,我为基层一线干部有这样的思想认识而欣喜。

  台风来临前,干部是否都在岗在位,防汛物资准备好了吗,低洼地带的群众都转移了没有?一连串疑问牵动着我们一线干部考察组成员的心。

  昨晚7时,我与第四考察组相关同志连夜奔赴高新区和闽侯县,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此时,风雨交加,雨伞在手中不听使唤。我想,现在坚守在一线防抗台风的干部肯定更辛苦,必须时刻打起精神,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顺着高新区旗山大道走,一路上看到不少树木倒伏在路边。一些基层党员干部奋战在现场,对个别影响道路通行的树木进行清理。43岁的南屿派出所第三警务队副队长黄挺飞在清理树木和转移群众时,左脚第五趾骨不慎骨折,却强忍疼痛在暴风雨中坚守1个多小时,我不禁在心里为这样的党员干部“点赞”。

  考察中我们发现,这样扑下身子实干的干部还有不少。南屿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永明分管镇水利工作,在台风来临前未雨绸缪,对南屿镇各村居的防汛物资、抢险队伍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接到灾情报告后,他立即带领镇村干部对柳浪村、中溪村、五都村等地的易涝易堵点进行了清理疏浚;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干部、新洲村包村工作队长黄捷坚持72小时值守新洲村委,夜间频繁冒雨巡查各个安全隐患点。

  从南屿镇到上街镇,从河道水闸到防汛抗旱指挥部,基层一线干部在防抗台风中靠前指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他们看到考察组成员的到来一点也不惊讶和慌乱,仍然紧张而有序地部署开展抗台防汛工作。

  一线干部们对我说,一线考察同时也是一线培训,让他们明确了责任、掌握了方法、积累了经验、锤炼了意志,也破解了能力不足“不能为”的问题。大家已经习惯和适应了一线考察,即使考察组成员不出现,一线考察的“指挥棒”也在他们的头顶高悬着,谁也不敢怠慢!我想,这也就是一线考察工作要达到的目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