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天依姆反锁房门 民警翻墙将她撤到安全地带

2017-07-31 09:0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华大综)台风夜,独自居住在省旅宿舍一楼的陆依姆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任凭社区干部劝说都不肯开门撤离。前晚11时许,正在小区里转移居民的民警林安庆了解情况后,翻墙进入居民楼,一看民警上门,陆依姆松了一口气,同意被安置到宾馆。

  前晚,思儿亭社区民警林庆安对居住在低洼地带的居民进行安全转移。省旅宿舍位于北二环路边的低洼处,台风暴雨时经常被淹,今年台风来临前,民警和社区干部们早早行动起来。晚11时许,林警官正在小区里转移居民时,发现社区干部在一户门前僵持了很久。原来,年过八旬的陆依姆独自居住在居民楼一楼,社区干部想对她进行转移,可是,她把房门反锁了不肯离开,劝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效果。了解情况后,林警官翻墙进入居民楼,向陆依姆说明情况。

  一看民警上门,陆依姆松了一口气,她这个月刚搬到该小区居住,对小区的情况不太了解,不知道台风暴雨时小区会淹水,而且对社区干部不熟悉,因此拒绝开门离开。陆依姆对民警很放心,主动配合工作,被安置在周边的宾馆里过夜。昨日上午,民警还特意为她送去了早餐和点心,并叮嘱她等台风暴雨结束后再回家。

台风天依姆反锁房门 民警翻墙将她撤到安全地带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