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台风叠加影响福建:"纳沙"深入内陆 "海棠"31日登陆

2017-07-30 16:52:44  来源:人民网
  

双台风叠加影响福建:"纳沙"深入内陆 "海棠"31日登陆

  30日上午,福建省防指会商分析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

  人民网福州7月30日电 (詹托荣)目前,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登陆后正向西北移动,逐渐深入福建内陆。而第10号台风“海棠”紧随其后,正向台湾海峡靠近,路径有所东移,速度有所加快,将于30日20时前后登陆台湾西南部,31日2时至8时在福建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7~8级。

  30上午,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国土、海事、水文等部门进行会商,进一步分析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提出防御意见。会商预测,受台风影响,30日,福建中北部沿海风力9~11级、阵风12~13级,南部沿海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台浅、闽南、闽中渔场有3~4米的大浪到巨浪,闽东渔场有2.5~3.5米的大浪,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有中到大浪;风暴潮不会超过蓝色警戒。

  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30、31日2天:30日,福建全省暴雨到大暴雨,中北部沿海局部特大暴雨,日雨量8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31日,全省暴雨,内陆地区大暴雨。

  福建省防指表示,强降雨过程可能导致闽江干流和沙溪、富屯溪、建溪、尤溪等支流,以及九龙江北溪、汀江发生超警戒洪水,可能引发局部山洪地质灾害。

  会商强调,福建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做实做细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一要突出重点,精准防范暴雨及次生灾害,特别要落实“四个必查”,及时果断彻底地转移危险区域人员;二要严格管控,妥善安置,防止避风船只、渔业人员擅自回流;三要层层督查,严肃防汛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