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易涝点全面安装“千里眼” 手机app可远程监控

2017-07-30 11:0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台江易涝点全面安装“千里眼” 手机app可远程监控

  茶亭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王奇正在通过手机app监控易涝点情况。

台江易涝点全面安装“千里眼” 手机app可远程监控

  通过手机app视频监控帮边巷实时情况。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邱陵)积水还没形成规模,就能被安装在附近的监控探头发现,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就能第一时间发现并通知相关部门迅速处置,避免涝点形成。3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茶亭街道看到,城管科工作人员王奇正紧盯手机,来回切换画面,查看汽车南站、帮边巷、群众路和广达路等易涝点的积水情况,目前一切正常。

  “台风登陆前,绝不敢掉以轻心,昨天晚上我通宵值守,除了查看手机,每隔半小时也要出去巡逻检查。”经过一夜值守,王奇声音沙哑、略显疲惫地说,过一会,他要去路段现场查看,有些监控死角需要实地查看。

  据王奇介绍,去年以来,台江区防汛办就在茶亭街道的3个重点易涝点安装了视频监控,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脑、手机APP观看了解,及时掌握片区内涝情况。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大大提升了处置效率,效果十分突出。

  台江区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台江在兰花路、祥坂路、电子管宿舍等地开展视频监控的试点工作,在此基础上对15个易涝点组织进一步排查,并针对这些易涝点制定“一点一策”的整治方案,同时将视频监控易涝点的做法向全区推广,有效保障了远程指挥排涝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