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所有水库挂闸等待调洪 提前做好城区水系联排联调工作

2017-07-30 08:1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所有水库挂闸等待调洪 提前做好城区水系联排联调工作

  永泰县城峰镇龙峰园,大家正在装沙袋以备建临时挡水墙。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为全力防范“纳沙”,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各市政路桥、建筑工地及液化气等相关单位均严阵以待,为做好排涝工作,我市也提前做好城区水系联排联调工作,提前腾空水体。18个燃气场站已储备3200吨液化气,可满足市区16天的用气需求。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库湖闸站方面,八一、登云、过溪等水库目前水位均在溢洪道顶高程以下,28日继续放水,对水库死库容进行腾空,目前,所有水库均已挂闸等待调洪;所有内河围堰都已留出行洪通道,严重阻洪围堰已拆除。

  内河闸站方面,28日19时起,停止文山里、新西河、洪塘、琼东河、连潘河等内河引水泵站引水,腾空内河河道,降低水位,利于防洪排涝;五四排涝站已关闭龙峰河水闸、烟草水闸、旧树兜河水闸,阻止湖前河、晋安河高水位倒灌进五四路沿线低洼地带;新西河泵站在停止内河生态补水的同时,将2台水泵机组转换到排涝状态并视内河水位情况开机排涝。

  沿江闸站方面,29日8时起,沿江水闸按内河水“只出不进”的原则启闭水闸,根据闽江与内河水位情况,及时趁闽江退潮时开闸放水降低内河水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