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闻“风”而动 罗源各部门合力防抗台风“纳沙”

2017-07-30 00:0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闻“风”而动 罗源各部门合力防抗台风“纳沙”

水利局工作人员开展排涝设备故障排查。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叶宇楠)29日,9号台风“纳沙”已进入我省警戒线。28日起,罗源县各部门即闻“风”而动,紧急合力,全力防抗台风。

  气象、海洋、水利、国土等县防指有关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密会商分析,及时对路径变化、影响范围以及海浪、风暴潮、强降雨影响情况作出滚动分析和实时预报,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为指挥决策提供信息支持,为群众转移避险、防灾抗灾赢得时间和主动。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滚动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及早采取措施避灾避险。

  罗源县海洋与渔业局突出做好海上防御工作:加强人员撤离上岸、船只回港避风督促督导;还组织人员赴沿海乡镇、海上进行现场宣传,并发送台风预警手机信息2030条;督促渔船和海上渔业作业人员加固海上设施、回港避风防浪;开展台风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渔船、渔港、码头、堤岸、渔排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加强松山迹头渔港、狮岐3万吨码头秩序维护,引导外地来罗避风渔船有序进港避风,防止渔船相互挤碰。

  罗源县水利局对28座小型水库、7座大中型水闸、25座小山塘、各主要堤防均安排了值班、监控和巡查人员,视情做好预警、排险、上报等工作。加强水库调度,严禁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以确保下游防洪安全。罗源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在台风前还再次查看了余家塘排涝闸启闭机、应急备用电源,进行故障排查。

  罗源县住建局突出做好陆上防御工作。该局对全县在建项目进行检查,要求加固到位,安排落实值班人员,并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等重大危险源的巡查监测,落实好防范措施。市政部门针对城区易涝路段雨水篦开展排查、清淤工作,通知各物业小区提前排查安全隐患,制定了防汛防灾预案,组织抢险队伍,做到防汛应急有预案、防汛处置有措施。

  罗源县武装部联系连江丹阳坦克旅兵力集结待命,省防指协调武警总队兵力200人支援我县防灾抗灾和抢险救援。

  另外,罗源县交通、通信、供电、医疗卫生等单位也都安排了抢险应急队,严阵以待,随时投入抢险救灾。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