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着力“八个到位”防抗台风“纳沙”

2017-07-29 22:0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包书平)为了防御即将到来的台风“纳沙”,晋安区着力“八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抗第9号台风“纳沙”工作。

  晋安区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防台风应急预案,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乡、到村、到户、到人,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万无一失,做到“认识到位”。

  晋安区农林水局、新店镇、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加强水库值班值守和监测,认真检查水库大坝、水闸闸门、启闭设备、备用电源等设施,对已列入除险加固计划的水库要全部空库运行;做好山塘放水清库工作,组织人员到实地进行检查,做到“水库、山塘管理到位”。

  晋安区各有关乡镇(街道)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监测,国土部门工作人员走进一线巡查,开展群防群测,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做到“地质灾害监测到位”。

  有关工作人员全面巡查危房危屋、易涝点、重点工程、在建工程、拆迁工地、临时围挡等重点部位,找准薄弱环节和隐患点,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果断组织转移避险,安置转移人员,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重点部位巡查到位”。

  对所储备的防汛物资和设备要即进行再检修、再补充,确保相关防汛抢险装备、物资紧急情况下拿得出、用的上;备足沙袋、围挡等物资,做好地下室、地下车库防进水工作;做好209个避灾点的食物和水储备,做到“应急物资准备到位”。

  细化明确低洼地带、易涝点及易受淹村(社区)等危险区域的抢险队伍、抢险物资、责任人员、责任领导,提前将人员及抢险物资、设备等预置到各点位上去,随时待命应对抢险救灾紧急情况,做到“抢险队伍集结到位”。

  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准确预报降雨、地灾危险等级、洪水等情况,积极跟进发布雨情汛情,提醒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范工作,做到“气象监测预警到位”。

  晋安区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各乡镇(街道)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汛情,及时掌握各村(社区)情况,及时指挥调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值班责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