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事防台警报升至二级 辖区客渡船已全部停航

2017-07-29 20:3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坤伟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坤伟)记者从福州海事局获悉,29日15点,9号台风“纳沙”中心位于23.4°N、122.8°E,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目前正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北北西方向移动,未来将对福州海事局辖区沿海造成严重影响。

  29日16点,福州海事局将防台警报升至二级,全力做好双台风正面袭击的各项准备工作。

  防台期间,福州海事局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一线开展防台督察,突出对大型船舶、客渡船舶、危险品船舶、施工船舶等的监督检查;督促无动力施工船舶、无动力修造船舶采取加固措施,必要时要求拖轮应急守护,无动力船舶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做好船舶疏导管控,协调港口生产部门适时停止港口装卸作业,充分利用船舶交管系统引导过往船舶采取防风避台措施,督促锚泊船舶加强值班,落实防抗台各项措施。

  同时,海事部门认真做好预警信息的发布工作,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并及时发布台风信息,通过短信平台、甚高频、微信、外网等渠道发布气象海况信息,提醒相关部门、航运企业、水工单位及航经船舶及早落实防台措施。

  截止29日16点,福州海事部门共出动船艇31艘次,执法人员106人次,检查船舶34艘,排查安全隐患7起,播发安全信息226条。

  目前,福州辖区共有在港船舶240艘,其中客渡船29艘,危险品船7艘,施工船32艘,修造船62艘,其他运输船110艘。福州对台直航客船和客渡船已全部停航。另外,福州海事部门12艘海巡艇处于待命状态,并协调了“东海救113”、“东海救301”、“华英393”等3艘专业救助船艇和13艘应急拖轮在福州水域待命。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