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加快推进西湖水系综合整治 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2017-07-28 11:44:15  来源:福建日报
  

  最近,不少细心的福州市民发现,西湖木栈道上的尘土更少了,护栏更干净了,湖面也更整洁了。这些正是西湖公园实施网格化分工、落实精细化管理所带来的变化。

  以环保督察为契机,福州市加快推进西湖水系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完善西湖及周边综合环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西湖公园首次引进4台小型高压清洗车和2台小型扫路机,由环卫工驾驶着在公园里来回穿行保洁。为了不影响游客出行,西湖木栈道的清洗工作都安排在凌晨。

  “除了日常保洁外,每周还有一次全面清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西湖水域面积约32万平方米,保持湖面干净整洁同样至关重要。“最近我们的保洁时间都从白天延长到了晚上。”内河保洁员唐兆钦说,湖面保洁队伍由原来的4人2船增加到了17人4船,工作到晚上10点已是“家常便饭”。

  整治成效,重在巩固。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建委、市环保局等部门也将整合力量,全面做好周边新设立的餐饮店的截污等工作,确保其配备隔油池、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这些长效机制,将促使人们共护大美西湖,共绘“怡人西湖”画卷。(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柯竞 莫思予 孙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