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寒门女生为凑大学学费 暑假当家教每天上六节课

2017-07-28 08:0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实习生 杨莹) 学子档案:陈燕清,女,闽侯一中文科生,高考成绩509分,被集美大学录取,家住闽侯县廷坪乡罗桥村。

  “我供两个孩子读书,经济负担太重,看到《福州晚报》有助学活动,就拨打晚报热线968800为孩子报名,希望得到帮助。”前日,陈燕清的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

  陈燕清是闽侯一中的文科生,今年高考成绩509分,已被集美大学录取。“这个成绩我不满意,不甘心,本想复读,但家里条件不好,还是先上大学努力学习,今后靠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经济状况。”陈燕清对记者说。

  在父母眼中,她是个听话懂事、勤俭节约的好孩子。从小学到高中,她每学期都能获得奖状。上高中时,许多同龄女孩爱打扮,她却没把心思花在这方面,而是把每个月有限的生活费省下来买书学习。

  她父亲身体不好,这两年出现了严重的腰椎问题,为了养家、供孩子上学,他每天咬牙坚持干活。她的妈妈在家务农,哥哥今年刚大学毕业。

  陈燕清上大学需要几千元学杂费,一家人为此发愁。

  为了赚学费,陈燕清开始做暑期家教,从早到晚每天上六节课,一个月能赚2000元左右。“我能辅导中低年级的小学生,能教多个科目。这样能减轻家里负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