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纳沙”后天或登陆闽粤沿海 明起局部大雨

2017-07-28 09:53: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风“纳沙”后天或登陆闽粤沿海 明起局部大雨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将是此轮福建持续高温过程的“终结者”,后天我省高温过程有望结束。气象部门初步判断台风可能于后天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沿海,而后趋向我省中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不过,影响台风路径的因素复杂,其发展趋势仍有不确定性。

  26日才在西北太平洋上诞生的今年第9号台风,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昨天台风中心位于距福州约12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未来“纳沙”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称“纳沙”将于29日下午到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沿海(台风级),30日下午到夜间登陆福建中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昨天“纳沙”还远离大陆,但因为它的存在,持续控制我国中东部的“副高”已经开始收缩战线。昨天榕城午后最高温降到36.3℃,天气酷热程度明显减轻。后天,包括福州在内,全省多数地市可退出高温。明日起,福州沿海局部乡镇有大雨,后天全市降水范围扩大,雨势增强,局部乡镇有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纳沙”明天就会开始给福州带来较明显影响,未来几天大家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消息,随时应对台风影响。

  □相关新闻

  “纳沙”升级 伏季休渔推迟结束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昨日上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研判第9号台风“纳沙”发展趋势,提出防御部署意见,由于“纳沙”近日可能在我省南部沿海登陆,因此,原定于8月1日结束的伏季休渔将推迟,直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

  会商预测,“纳沙”最强可达13~14级,今夜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圈,并缓慢靠近台湾,后天上午从台湾东部沿海登岛。

  会商要求: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原定于8月1日结束的伏季休渔将推迟,直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海事部门要及时向过往船只发出台风预警。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沿海地区应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