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6号线长乐段攻坚克难保工期 错时施工战高温

2017-07-28 07:2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邱泉盛 杨勇)福州近期天气高温难耐,地铁6号线已开工的站点施工进度是否会受到影响?施工过程中又会遇到什么难题,如何攻克呢?由于9个已开工的站点中7个位于长乐,前日,记者前往长乐段探访了地铁工地。

  记者在壶井站施工现场看到,多种机械设备同时开工。这是地铁6号线第15座车站,位于长乐文武砂镇,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据6号线3标段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路锦彪介绍,壶井站基岩凸起,主要为中微风化花岗岩。最终,项目部找到最优的设备组合,先后投入11台手拉锤冲击钻、18台乌卡斯冲击钻、1台单轮铣、5台牙轮旋挖钻进行地连墙成槽作业。

  据悉,目前施工方已完成66幅地连墙,剩余17幅将如期保质完成。

  在鹤上站记者了解到,该区间地质有断裂带、透水层,施工难度大,专家就硬岩、软岩、透水层等问题召开研讨会,确定使用“矿山法”(用钻眼爆破方法开挖断面,修筑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

  现场负责人中铁三局二公司的吴建博介绍,施工中遇到部分孤石,为微风化花岗岩,项目部采取物探、爆破施工。目前,“矿山法”竖井做完,准备进洞,工程如期推进,预计明年3月可达到盾构接收条件。

  据悉,近期连续高温给施工带来很大挑战,尤其钢筋、模板在烈日下暴晒,烫得工人无法下手。为了避开白天的高温,长乐段多个工地错时施工。作业时间调整为每天5时至10时、17时至22时两个时段,既避开最热时段,又保证每天10小时的施工时间,不耽误进度。

  “6号线施工进展比较顺利,遇到各种难题也能有效应对。”市地铁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将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要求,紧扣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下达的任务,推动地铁建设提速提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