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招贤路下月初完成雨水管道改造 可拨热线反映积水点

2017-07-28 07:3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招贤路下月初完成雨水管道改造 可拨热线反映积水点

  工人在招贤路施工。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何佳媛 实习生 洪卉/文 记者 陈建国/摄)台风来临时,紧邻鼓山沃尔玛的招贤路不会再被淹了。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获悉,由于道路建设的历史遗留问题,此前招贤路逢雨必涝。目前,招贤路(福马路—前屿东路段)雨水管道正在改造,将埋设直径0.8米、长约320米的管道,目前已完成长度约150米,工程有望于下月初台风来临之前完工。

  昨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靠沃尔玛一侧的招贤路上一条车道被围挡,作为雨水管道施工区域。

  记者了解到,每次下雨前,联排联调中心就会对招贤路进行布控,从班组到设备都提前布置到位,进行抽排水作业。7月21日,在城管、交警部门的配合下,由联排联调中心牵头,市水务管网公司具体负责,施工队伍进场对招贤路进行雨水管道改造,新铺设一条雨水管道,目前已完成约150米长管道的铺设工作,改造工程预计将于8月初完成,届时将有效缓解招贤路雨天积水的情况。

  下一步,联排联调中心还将继续提高积水点的科学管控水平,打造城区积水点监测体系,根据历年积水点信息,按照管网小流域划分,在积水点区域安装监测设备,监测路面积水及井下液位、内河水位,监测数据可实时在GIS系统上动态展现,辅助防汛期间的调度决策。

  为更好地推进福州城区排水防涝工作,联排联调中心现向公众征集福州市城区积水点情况,市民可拨打0591-83660446反映积水点情况,中心将根据群众反映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建立积水点档案,逐步改造消除积水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