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两年内全面升级智能电表 电费“日结算”

2017-07-28 07:3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记者昨天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获悉,将用两年时间全面升级用户的智能电表,增加“日结算”、欠费提醒等新功能,帮助市民合理用电。

  升级后的电表更加智能,把“互联网+”、供电服务融为一体,传统手工抄表、定期人工交费的电费结算模式将逐步转变为具有远程自动抄表、实时计费、预警提醒、随时交费、实时复电、信息自动发送等功能的智能化电费管理和服务方式。

  “现在市民到缴费时才能查询上月用电情况,以后可以随时查询前一天的用电量。”福州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表示,电费结算系统升级改造后,每日24时自动结算,同步更新日账单。对发生欠费或预存余额不足的客户,系统将发送预警短信,方便客户及时了解自家用电情况、调整用电习惯,及时续缴电费。

  不过,市民也不用因为收到电费不足短信就担心被停电,该负责人表示,每月电费的划账还是固定的时间,市民只要在那一天确保缴清电费即可。

  据了解,福州供电公司将用两年时间逐步升级智能电表,推广智能交费业务。片区客户经理将上门告知每户业主,电表何时智能升级。孤寡、空巢、不识字的老人或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仍然可以到营业窗口办理缴交电费等业务。

  福州供电公司在原有电费支付方式的基础上,又联合支付宝推出“智能交费”服务。升级智能电表的两年期间,市民在支付宝“朋友”栏目的“生活号”中关注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开通智能交费,就可以享受一系列优惠。

  “开通后,不仅可以领取金额不等的电费红包,缴交电费还有打折。”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预存电费,可以获得积分兑换成现金。算下来,每户居民每年可节省一个半月的电费。

  万一因忘记缴交电费被停电,市民也可通过手机智能交费后实现快速复电,一般在6小时内完成,大大少于非智能交费客户24小时的复电时限。

  今后,智能交费系统还将和征信系统结合,为打造信用城市出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