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运会群众项目主赛阶段结束 福州籍选手屡创佳绩

2017-07-27 11:0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杰)作为天津全运会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和一大亮点,全运会群众项目主赛阶段的比赛日前结束。在这场各省市全民健身发展综合水平的大比拼中,福州籍选手在龙舟、气排球、健身气功等项目上屡创佳绩,充分反映了我市全民健身和群体活动开展的成效。

  在已经结束的全运会群众项目中,福州籍选手在龙舟赛场上收获颇丰,以福州籍选手为主的福建男子龙舟队获得两块银牌一块铜牌的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获得,和我市重视龙舟运动是分不开的。如今,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已经名声在外,长乐“龙舟夜渡”、连江“海上龙舟赛”等极富福州文化元素的龙舟赛,在全国范围内也是相当罕见。

  福建男子龙舟队的教练刘国炜同时也是浦下龙舟队的教练。今年30岁的他说,“我是土生土长的福州浦下人,从我爷爷,到我父亲,再到我这辈,浦下每一代人都会划龙舟。我觉得这是一种传承,我继承了他们的桨,将来还要把它再传给我的儿子。龙舟既代表了中国龙的文化,又是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应该好好地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此外,在全运会中取得一银一铜的福建龙舟女队有三人来自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另有一名福州籍大学生。

  本次全运会男子气排球比赛中,福建男队获得银牌,队中主力二传黄振榕和副攻周述良都来自福州。在二人看来,我市气排球运动发展得不错,各种气排球活动让群众深入参与到这项运动中,不仅达到健身目的,也不断提高了大家的运动水平。

  在全运会武式太极拳比赛中获得第六名的是福州籍选手江曦。作为武术爱好者,他一般利用早晚时间进行基本功的训练,在他看来,近年来福州的锻炼环境有很大提升,“包括城市绿化、体育场地、体育器械都有提升,一些校园的操场对群众开放,给群众的健身娱乐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应该说,我市群众健儿在全运会上发光发热,和我市全民健身和群体活动蓬勃开展是分不开的。仅上半年,我市就开展了30项400多场次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数40多万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以来,我市群众体育组织持续壮大,新增市属体育协会(俱乐部)6个,市属体育协会(俱乐部)开展体育竞赛活动约28项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