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获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

福建省“抗日校园剧”《烽火抗大》有望亮相央视

2017-07-26 10:2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 实习生 高姝)在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下发的第二批推荐播出参考剧目名单中,有一部“抗日校园剧”《烽火抗大》颇引人关注。它是首部反映抗大的电视作品,演员阵容中既有李金铭、李智雪、张栗等青年实力演员,也有黄品沅、郭敏凯等老戏骨的加盟。该剧由福建影企世纪长龙公司出品。记者昨日获悉,《烽火抗大》有望在央视播出。

  作为庆祝建军90周年的6部参考剧目之一,《烽火抗大》由蔡抒南执导,著名编剧朱志勇操刀剧本,陈瀚海担任出品人。它用全新的演绎再现了抗大光辉岁月,通过表现抗大学员高歌、陈晓婉、梁婷婷的成长历程,讴歌了抗大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爱国精神,为我们重新演绎一个时代的青春信仰。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前身是西北抗日红军大学,它是中国最贫穷也最富有的大学。从1936年创立到1945年结束的9年间,投奔抗大而来的学生、青年络绎不绝,他们都怀揣着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的信仰,快速成长为肩负起国家命运的战士,为中国革命的解放做出巨大贡献。其中故事既有热血的青春,也有激昂的理想。

  对此,编剧朱志勇在接受采访时说:“作品中的人物都是贴近历史现实的,是有人性基础的,带着饱满情感的。《烽火抗大》不避讳个性鲜明的人物、紧张的叙事节奏和刺激的情节这些影视剧里必不可少的元素,但是我认为这部剧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体现就是‘真实’。真实是一个剧本的生命和这部戏存在的基础。这部剧将通过合理演绎,真实地展现抗大的风雨历程和光辉岁月。”

  在《烽火抗大》之前,世纪长龙影视公司已出品过《彭德怀元帅》《血战长空》《我和妈妈的长征》《先遣连》等优秀军旅题材影视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