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家电动车销售点存问题 两店卖轮胎超宽车或罚5000元

2017-07-26 09:1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多家电动车销售点存问题 两店卖轮胎超宽车或罚5000元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测量电动车轮胎宽度。按规定,轮胎宽度不能大于76 毫米。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张旭 实习生 杨莹 文/摄)昨日本报A6版刊登了我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动车专项检查的消息。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对电动车销售集中区域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仓山、晋安多家电动车销售点。仓山一家爱玛电动车销售点因出售轮胎超宽的电动车被立案调查。

  昨日15时,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和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仓山区六一南路与大坪路交汇处的“电动车一条街”检查。10多个品牌的电动车在这里集中销售。

  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人员发现,部分电动车销售点销售轮胎超宽的电动车。

  在一家爱玛电动车销售点,工作人员查处了一辆轮胎超宽的电动车。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电动车轮胎宽度不能大于76毫米,而该销售点内这辆型号为“TDT585Z”的电动车,轮胎宽度已超过80毫米。由于销售者无法提供电动车合格证,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该销售点进行了立案调查。

  另一家小刀电动车销售点也存在同样情况。这家店内一辆型号为“TDR020Z”的电动车因轮胎超宽被查处。

  “对于店家销售超宽轮胎电动车的问题,我们分两种情况进行处理。如果其销售的是‘目录内’的车,那么就是涉嫌改装轮胎,将面临5000元罚款;如果其销售的是‘目录外’的车,处罚金额是1万元至3万元。”上述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这些情况将立案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将依法处理。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许多店家在销售“无牌车”。对此,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前一段时间,交警部门因一些‘目录内’车辆存在限速装置容易被改装的问题,对一些车辆暂停上牌。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核查并研究重新上牌事宜,近日可对‘目录内’合格的车辆重新上牌。”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他们今后将坚持依法监督,加强巡查力度,对违规销售电动车的行为进行严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