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持续高温催生"纳凉经济" 榕多家城市综合体赚"热钱"

2017-07-26 08:2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持续高温催生"纳凉经济" 榕多家城市综合体赚"热钱"

  商场真冰溜冰场成了孩子的避暑乐园。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见习记者 林传枢 实习生 张安/文 叶义斌/摄)入夏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夏日炎炎,何处觅清凉?

  记者走访发现,高温天除了“躲”在家里避暑外,来到城市综合体体验商业和休闲的乐趣,“藏”进城市综合体这个大“冰箱”,成了当下不少福州人的选择——拉上好友逛服装店,坐在电影院里看3D大片,或者到滑冰场来一场华丽的冰上之舞……

  人们在寻找清凉的同时,避暑经济在榕得到蓬勃发展。

  而家门口购物消费的便捷,得益于近年来福州商贸业的不断成熟和完善,城市综合体在榕“遍地开花”。

  1  冰上运动受到孩子追捧

  时值暑假,不少家长会带孩子去商场纳凉,这不仅给商场带来了人流量,而且只要跟孩子有关的消费项目,个个人气爆棚。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爱琴海购物广场,商场冷气十足,与室外依然蒸腾的热气形成鲜明对比。

  走近爱琴海购物广场的一家滑冰场,阵阵凉风扑面而来,里面已有26人“翩翩起舞”,其中18名头戴各色安全帽的小朋友是主角。

  “我夏天经常和同学来这里玩,大家都喜欢来滑冰,这里一点都不热,反而有点冷。”就读于鼓二小的黄李熙小朋友在冰面上行走自如,他是去年来这学滑冰的,现在每周都来。

  滑冰场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顾客以小孩居多,今年夏天的客流量比去年大,每周平均有1000人次,其中双休日人流量最大,周六一天就有300人次左右,经常排起长队。

  据介绍,滑冰场面积有800平方米,平时工作日一天只有两场,现在是暑假,每天安排五场,每两个小时一场,从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下午1点到5点是滑冰场的黄金时间。

  2  商场餐饮晚上生意好

  在高温天气里,综合体里的餐饮,更是备受市民欢迎。

  在东二环泰禾广场和台江万达广场,记者看到,大部分餐厅傍晚已开始排队。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与其下班回家做饭,不如到商场就餐,方便又实惠,最主要的是环境好、清爽,吃完后还可以逛上一两个小时,等到八九点暑气渐消的时候再回家。

  “大热天做饭辛苦,下一次厨房,就好比蒸了一次桑拿。”昨日下午刚下班,郭女士就来到台江万达广场,等着和朋友一起吃饭。

  在一家“匠和风日本料理店”门口,正在等位置的许女士说,在高温天气里,她更愿意选择到综合体餐厅用餐。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最近整个商场用餐排队的人多了起来,“毕竟综合体里面凉快啊,以前可以路边将就吃下,现在越来越多人往综合体挤。”

  台江万达广场一家餐馆“蓉李记”的服务员当天忙得团团转。“中午太热,很多上班族直接叫外卖,餐馆客流量相对少,晚上人太多了。”服务员说,他们门店做的是简餐,晚上客流量也会占到一天的六七成,其他店做海鲜或自助,晚上客流量的比例更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