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举办工艺美术“如意杯”大奖赛 8月1日起报名

2017-07-25 16:3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郑旭)25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经信委承办的第24届工艺美术“如意杯”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民间艺术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大赛将从8月1日至8月15日启动报名,大赛持续至10月10日。

  据福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高星介绍,本次大赛参赛对象面向福州市辖区内从事工艺美术、民间手工艺制作的单位或个人,作品范围包括寿山石雕及其他玉石雕、漆艺、竹、木(根)雕、软木画和其他工艺美术作品。

  大赛将分为四场进行观摩展示,地点位于南后街79号福州市雕刻艺术馆,分别是8月30日-9月5日的寿山石雕及玉石雕刻作品展示、9月6日到9月12日的漆艺综合类作品展示、9月13日至9月20日的木雕及相关作品的展示以及9月21日至10月10日的决赛精品展。

  比赛结束后,将会评选出6件金奖,12件银奖、18件铜奖、一件最佳创意奖和三件最佳人气奖。其中,金奖3000元、银奖1000元、铜奖500元,最佳创意奖1500元,最佳人气奖发放证书和“金如意”奖品。

  “大赛创办于1986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3届,走出了10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林高星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会在展示栏上附上作者的微信二维码,观众可通过二维码与作者互动,并直接达成交易。

  同时,寿山石雕及其它玉石雕获奖作品还会被推送参加今年的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此外,组委会将编纂出版《从“如意杯”中走出的大师们》(书名暂定),历届 “如意杯”获奖者、同时荣获省级政府授予大师以上荣誉称号的,列入该书宣传介绍,同时将本届获奖作者、作品编入附页出版。

  据了解,评选结果经公示后上报市政府,由市政府颁发获奖证书。获奖者作为今后推荐省工艺美术大师、名人、福州市工艺美术名艺人评选、职称评定的依据之一。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