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打铁港河项目昨抽号 涉迁居民:早就盼搬迁

2017-07-25 08:1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打铁港河项目昨抽号 涉迁居民:早就盼搬迁

  抽取签约顺序号现场秩序井然。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言枝 文/摄)昨日,城区水系治理台江打铁港河项目抽取签约顺序号活动举行,330户涉迁居民参加抽号。26日起进行签约,届时涉迁户可凭签约号进场,选择安置房源和户型,或选择货币补偿方式。

  昨日下午,位于龙津小学的签约顺序号抽取现场,不少涉迁居民早早地来到这里,等待参加抽号。

  16时整,抽号开始。在群众代表、街道社区代表和纪检监察等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涉迁居民根据此前领取的排队顺序号,依次进场抽号,抽号全程录像。

  “25号,还不错!”第5个抽号的黄女士对抽号结果比较满意,她小心翼翼地收起号牌,迫不及待地和一同前来抽号的邻居分享好消息。

  黄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打铁港河东岸的棚户区已经近20年,一家3口人挤50多平方米。因为年久失修,房屋潮湿,环境卫生也不好。而且房子是砖木结构的,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更让黄女士苦恼的是,房子紧邻的打铁港河水又黑又臭,到了夏季他们连窗户都不敢开。“全家人都很支持这次内河治理,早就盼望搬迁了。”

  据了解,打铁港河是晋安河支河,全长约1.4公里,水系治理项目涉及房屋征收面积约2.3万平方米。根据安排,7月26日至8月26日为正式签约期。

  “前期工作能顺利推进,除了居民支持,还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新港街道组织委员、党政办主任张建兵告诉记者,此次征收只用了一个月左右时间,就完成了政策培训、入户宣传、丈量、抽取签约顺序号等工作。

  为了推进征收工作,新港街道和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走家入户,了解群众需求,解答征迁政策疑问。新港社区党委书记任婷婷,是一个2岁孩子的妈妈。“这一个多月以来,我每天早出晚归,孩子几乎都没有见到妈妈。”任婷婷说。

  当下,由于居委会主任张月兰在征迁过程中摔伤手臂需要休息,任婷婷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我们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尽心尽力服务,才不枉群众对我们的支持。”谈及连日来的征迁工作感受,任婷婷这样说。

  据了解,打铁港河水系治理项目征迁工作完成以后,将进行分段围堰,全线清淤。“在河道下游新建生态驳岸,沿岸种植景观植物,散点布置景观建筑物。”负责内河治理的北控水务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