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区外芒果砸落小区内车辆遭殃 挡风玻璃被砸裂

2017-07-25 07:5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区外芒果砸落小区内车辆遭殃 挡风玻璃被砸裂

  小车挡风玻璃被芒果砸坏。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文 读者供图)小区外围掉落果实,砸中小区内部停放的车辆,物业公司声称无责,车主索赔难,只得自掏腰包修车。昨日,市民刘小姐向福州晚报反映了这样一件郁闷事。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值芒果成熟时期,行人经过以及车辆停放应注意安全。

  刘小姐租住在晋安区半山千叶小区。22日晚11点多,她根据保安的指引,将车停放在小区护坡通道上过夜。次日上午,她前去取车时发现,挡风玻璃右下角被砸出裂痕,车顶以及路旁还有芒果掉落摔裂的残渣。刘小姐将这一情况向小区物业处反映,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表示,芒果掉落属于意外,而且这些芒果树也不在物业处管辖范围内,因此刘小姐得自行承担损失。

  记者在现场看到,刘小姐停车的通道旁是一堵高墙护坡,上方地块并不属于小区红线范围内。位于坡上的芒果树距离小区通道大约有7米高,果实从这个高度掉落砸下的威力不可小觑。“玻璃损坏不在保险赔付范围内,我只能自掏腰包。”刘小姐说,这次的损失大约为1000元。

  对于此事,律师任林鹏认为,如果芒果树位于小区以外,物业公司则没有相应处理权限,因此当事人要确定芒果树的归属人之后,再进行维权。

  目前正值芒果成熟季节,福州街头多有种植芒果树,不时会发生行人被砸的事件。“前两天我走在六一北路和福新路交叉口附近,一个芒果砸下来落在我脚边,吓我一跳。”市民王女士说。她建议,园林部门应对路边成熟芒果进行统一采摘,一方面可以消除砸落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可避免他人随意采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