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耀兴

2017-07-24 07:3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捡到万元不动心交还失主 这名公交保安员好样的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杭州小伙来福州旅游,不慎将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包内有1万元现金和各种证件,他可急坏了!幸亏公交车保安员陈耀兴拾金不昧,将钱包完璧归赵。

  22日晚7时许,8路闽AYB575公交车载着一车乘客到达终点站白湖亭站。按照惯例,该车保安员陈耀兴要对全车进行易燃易爆品检查,检查到一半,他发现,有一只包被遗忘在座位上。陈耀兴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1万元及身份证和其他证件。陈耀兴想,失主肯定会回来找,就将包寄存在8路车的调度室内,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果然,8时左右,调度室急匆匆地走进一名小伙,询问是否捡到包,核对对方身份之后,陈耀兴将包归还给小伙子。原来,小伙子名叫赵晶晶,是杭州人,这次是来福州旅游的。当天他乘坐8路车到达白湖亭后,又转乘其他车辆到达火车南站,打算乘坐动车回家。直到买票时找不到身份证,他才意识到包可能遗忘在车上了。

  “包里有1万块钱,要是被人捡到了,肯定还不回来了,没有身份证,连回家都成问题。”抱着最后一线希望,赵晶晶又坐车赶到了白湖亭,没想到,包被好心的公交车保安员拾到了。大喜过望的他向陈耀兴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