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气温升高需注意预防中暑 教您几招预防“热病”

2017-07-23 07:5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气温升高需注意预防中暑 教您几招预防“热病”

游泳成为很多市民消暑的首选。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各大医院了解到,受高温天气影响,我市“热病”患者增多。疾控专家提醒,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市民要特别注意预防中暑。

  “持续高温天气,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需要特别注意。”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由于天气炎热、气压较低,人体代谢速度明显加快,心脏负担较重,因此,有这些病的患者,一定不能长期呆在封闭的空间内,要注意室内通风。

  很多市民在劳动或运动出汗后,会大量饮水以补充水分。疾控专家建议,大量出汗后使人体内盐分流失过多,因此,应适当补充淡盐水,防止体内水、盐比例严重失调,导致代谢紊乱。

  在饮食方面,专家建议,夏日以清淡为主。一日三餐要规律,不暴饮暴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多吃新鲜蔬果。同时,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炎热难耐,不少市民会选择游泳来降温。疾控专家提醒,游泳时应选择到卫生条件好、消毒措施完善的游泳场所游泳,在游泳时要佩戴密封性强的泳镜,眼睛尽量不接触泳池里的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