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台风生成对福州基本无影响 榕城明后天或超39℃

2017-07-23 08:3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大暑”节气,榕城高温意外“下降”,仅36.6℃,但这只是意外,大暑过后,福州会更热。预计明后天榕城高温可达39℃,福州局部或超40℃,大家还是要继续防暑降温。

  昨天大暑,又恰逢“三伏天”的“中伏”第一天。俗语有“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大暑”加上“中伏”,昨天福建全省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南平、三明和龙岩三市共15个县(市)区午后高温超过38℃,以松溪县的39.7℃最高。

  经历了3天超38℃的高温烘烤后,昨天榕城意外出现“降温”,酷热程度有所下降,但这一点点的“降温”市民都可以感受得到。气象部门提醒,“降温”只是短暂现象。

  未来三天,我市依然是晴热少雨天气,酷热并不会得到缓解,明后天全市大部分县市的最高气温仍在36℃~39℃,局部将超过40℃。预计榕城明后天午后高温都会达到39℃,公众要注意防暑。

  大陆上“副高”肆虐,大洋上也十分热闹。

  气象部门表示,7月下旬中后期到8月上旬后期,西北太平洋将进入台风群发期,前几日今年第5号台风和6号台风先后生成,但对大陆没有影响。

  昨天又生成了两个台风,第7号台风在南海东北部海面生成, 将于23日上午在广东珠海至惠来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将迅速减弱。

  第7号台风今天会给福建南部带来一定影响。另外,今年第8号台风昨日在南海中部海面生成,将于23日夜间至24日上午在海南三亚至琼海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擦过海南岛南部近海,趋向越南北部,对我省无影响。

  对福州而言,29日至30日,可能有一个台风会靠近台湾岛,届时可能对我市沿海有一定影响,但未来天气形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