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持续高温 施工现场织起“水雾网”降暑又降尘

2017-07-21 07:2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呲——”昨日下午,位于六一路的六一新苑项目施工现场内,四周围墙上数百根白色水管齐齐喷射出水雾,工地顿时被包裹在一张巨大的水雾网下。“就好像下雨一样,把热气都融化了,干活都更带劲儿了。”正在搬运钢筋的工人唐林丰说。

  项目负责人吴旭光介绍,为了降低施工现场温度,项目部不仅安装了这套喷淋系统,同时还启用了一台雾炮机。记者看到,这台橙黄色的雾炮机来回穿梭在项目现场,不仅能降温,还起到降尘的作用。“只要工地开工,我们都打开这些设备,尽力确保为工人们提供一个清凉的施工环境。”

  除了“人工降雨”,项目部还熬制了凉茶无限量供应,并预备了藿香正气水等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到目前为止,工程正常建设,没有因为高温而延误进度。”吴旭光说。

  据悉,六一新苑项目用于安置古田支路水部派出所收储地块、市人民会堂南侧收储地块、市商业运输车队东侧收储地块的征迁户。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4.5亩,计划建设2栋楼房,分别高15层和21层,可提供169套住房。目前,工程已完成工程桩、地下室围护桩施工以及桩基检测,现正在进行地下室土方开挖、支撑梁冠梁施工,预计2018年底竣工。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