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气温“高”歌猛进 23日局部最高温或超40℃

2017-07-21 08:0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热、热、热,昨日,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再创今年入夏以来的新高,达到38.3℃!市气象台又一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烧烤”模式持续,气温“高”歌猛进,预计今天市区最高温38℃(参考乌山气象站)。

  由于副热带高压的“火势”越烧越旺,更厉害的还在后头——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我省将出现持续大范围的高温天气,21日~29日,福州、南平、三明、宁德、莆田五市和龙岩东部、漳州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7℃~39℃,其中23日~28日,三明中东部、南平中东部、福州西部和宁德的福安县最高温或将超过40℃。

  盛夏季节,大家得看副热带高压的“脸色”过日子,其加强西伸,我市就晴日高悬、热浪袭人;其东移,大家就可稍微缓口气。入伏以来,福州上空受副热带高压连续控制,持久晴热天气也就不难理解了。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由于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避免在10:00~16:00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和活动;高温天气用电量增大,要注意用电安全和防火,有关部门应做好水电供应、调度工作。此外,高温天气对水稻、蔬菜、甘薯、花生等作物及果树生长发育均会造成不利影响,应采取灌溉、覆盖和通风等降温措施,减轻或缓解高温对农作物的危害。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