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电力“特种兵” 不惧高温“烤”验

2017-07-21 07:1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电力“特种兵” 不惧高温“烤”验

烈日下在高空中进行带电消缺作业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陈蒸 陈德钧 文/摄)眼下,榕城骄阳似火,不过,大街小巷中却有这么一群“空中飞人”,他们身着黄色“战袍”,为确保居民区、工业区、学校等场所的稳定供电,顶着烈日,在输电线路上进行高难度、高强度的带电作业,当好生产生活用电的“守护神”。

  “隐患点就在这里。”昨日上午9时,仓山区樟岚村内,一辆黄色电力作业车辆格外引人注目,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配电带电作业人员正冒着高温进行带电作业前的各项准备,他们将对这里的10千伏南会线进行带电消缺作业。

  “这条线路有刀闸上端脱落现象,为保证片区用电安全稳定,必须加快排除故障。”福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二班现场工作负责人罗盛雄告诉记者,如果不带电作业,整个片区就要停电,像这样的高温天气,必定给市民带来许多不便。“选择带电作业,虽然我们辛苦些,但居民生活不会受影响。”

  伴着阵阵热浪,穿好防护服、绝缘靴,戴上黑色护目镜的带电作业工人杨帆和王思安坐进绝缘斗,只见橙色带电作业车挥动巨大斗臂,把他们缓缓地升到杆顶。在导线与电杆横担间狭小的空间内,绝缘斗在杨帆的操纵下灵活穿梭。此时,记者在现场只觉得酷热难当,而不足1平方米的绝缘斗内更是早已热气腾腾,简直是“蒸桑拿”。2名带电作业工人却不为所动,加紧作业,他们熟练配合,为方便消缺作业,还不时改变作业位置。

  9时30分,经过半个小时的空中“辗转腾挪”,消缺作业终于顺利完成。从绝缘斗上下来的他们大汗淋漓,脱去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浑身上下早已全部湿透。喝了几口水,顾不上休息,他们又匆忙赶去下一个消缺现场……

  记者从福州供电公司了解到,连日高温让福州地区电网负荷急剧攀升。19日,福州地区电网负荷再次刷新纪录,达719.83万千瓦。为确保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基于“能带不停”的原则,福州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配网带电作业,有效提高供电可靠率。

  据统计,6月以来,福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共开展配电带电作业226次,增供电量293.28万千瓦时,节约停电时户数13900时户。其中,带电抢修5次,一般性消缺19次,累计让447台公用配变及12570户居民免去停电烦恼。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