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进江阴应急救援基地建设 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2017-07-20 11:3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19日电 (闫旭)19日举行的福州市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新闻发布会披露,目前,含消防培训基地、应急指挥中心的江阴应急救援基地大楼主体工程已完工,计划今年建成,并继续投入4000万元采购第二批应急器材装备及训练设施,开发基地应急指挥平台,将有效提升区域性应急救援水平。

  福州市正通过网格化监管,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智慧安监”信息系统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等,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设施。

  福州市打造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模式,推行面向园区、乡镇、村居等基层,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地监管,推动“安全意识到基层、安全责任到基层、安全投入到基层、安全监管到基层、事故遏制在基层”。

  “智慧安监”信息系统二期已启动,在一期重大危险源监控预警、应急指挥、视频会议、行政执法、隐患排查、日常监管等功能基础上,拓展企业标准化、网格化监管、风险地图等功能,提高安全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正在筹建的福州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基地占地5亩,将用于事故警示、知识展出、实景模拟等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安全考试考核与特种作业实训,目前已进入立项审批阶段。该基地将依托福州市建筑、地铁、消防、工业企业等行业领域安全体验区(馆),实施体验式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透露,今年上半年,福州市发生四类生产安全事故141起,同比减少38起,下降21.2%;死亡70人,受伤113人,直接经济损失282.9万元。总体来看,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等指数同比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据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陈仁德介绍,下一步福州将推进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建设,积极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努力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加紧道路隐患整治、江阴化工应急救援基地等13项保护生命重点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