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佘朝兵

2017-07-19 08:2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100路公交司机路遇皮卡自燃帮灭火 婉拒车主酬谢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路遇皮卡自燃,公交车驾驶员马上上前帮忙灭火,之后不留姓名离开。昨日上午,市民欧阳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福州公交集团二公司车队,至此一件发生在半个月前的好事才被大家知晓。无独有偶,昨日一名5岁小男孩走丢,又有公交司机伸出援手,帮忙找到其家人。

  据悉,7月4日9时39分,驾驶员佘朝兵驾驶100路闽AYD613公交车,开往火车站方向。途经西门至西湖站路段时,佘师傅发现前面一辆皮卡车头冒出浓烟,车主欧阳女士从车上下来却手足无措。可能是车辆起火了!佘师傅立即拿上公交车上的灭火器去灭火。十来分钟后,佘师傅用了两罐灭火器才将火扑灭。

  火被扑灭后,欧阳女士十分感激,想给予酬谢,但佘师傅婉言谢绝了她的好意,载着一车乘客离开了。欧阳女士记下了车牌号,事后通过公交公司客服热线找到了车队,将锦旗送上。“皮卡是公司的,车后斗上放的全是客户订的树木盆栽,再晚一步,车和货都会烧毁,这个损失可不小。”对于佘师傅的义举,欧阳女士十分感动。

  另一件好人好事发生在昨日上午9时45分左右,121路闽AYC615驾驶员方忠将一名走失的5岁小男孩带到车队办公室。

  方师傅回忆说,昨日上午9时30分,一位好心大姐从市行政服务中心站上车后,发现一名小孩在车内最后排,独自坐在那里红着眼眶不断哭泣,而身边却没有亲人陪同。随后,大姐将该情况告诉方师傅。方师傅立刻通知了队长,并将孩子带至场站,队长专门买来了小点心和水,让孩子冷静下来,同时采取各种方法寻找孩子父母。

  不久,车队便接到茶园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当即告知警方,孩子就在车队,小孩家人可随时过来。昨日上午,孩子妈妈来到车队办公室看到自己的孩子时,非常激动,顿时红了眼眶,小孩也立即跑上前去扑进妈妈的怀里,两个人抱在一起,场面十分温馨。“太感谢师傅了,也非常感谢好心市民!”小孩母亲感激地说。

  记者得知,当日早上妈妈带孩子去医院看病,途中妈妈忙着看公交站牌,孩子独自坐上了方师傅的车,车开走后,妈妈才发现孩子已上车走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