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中招第一批普高开录 5所一类普通班率先招满

2017-07-19 07:5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福州中招第一批普高昨天开始录取,市区学校中,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建师大附中的普通班率先完成招生。今天,普高开始在第一条投档线下进行录取。

  5所学校划出最低录取线

  与往年相同,市区学校中,一中、三中、格致中学、八中、师大附中率先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完成招生计划,5所学校划出了最低录取线。而其他一类校尚未划出定转统分数线,意味着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没有招满,今日将在第一条投档线下进行录取。而报考二中、四中、福州高级中学及其他达标普高的考生,只要分数达到481分,都已经被录取。

  一中、三中、附中三校的录取线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今年一中最低投档线为499.5分,稳居第一,而师大附中和三中分别以495.5分和492分完成录取,位居第二和第三。而492分对应中考位次2000名左右,正是本报之前所预计的三校最低录取线。

  考生志愿填报更加科学精准

  今年格致中学以一志愿481分完成录取,二志愿484分,仅高于普高第一条线3分完成录取。这充分说明高分考生填报志愿越来越精准,一志愿落空的高分考生明显减少,导致格致中学的二志愿高分考生明显减少,二志愿分数趋向平稳。

  尤其是一中的志愿填报的准确率大大提高,数据显示80%填报一中的考生都顺利进入了一中。而“一三附”这3所学校录取总数是1700人,最低录取名次在2000名左右,排名前2000名的考生多数成功被三校录取。此外,今年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共有3300名考生,目前已经招满的几所学校普通班共录取了2700人,加上福州高级中学的统招生及师大附中中美班,录取人数近3100人,90%在第一和第二志愿就可被成功录取。

  近年来八中一般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一志愿录取完毕,今年八中自主招生200人,减少100人自主招生人数,而中考录取人数增加100人,总共招400人。但分数线与去年一样,依旧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2.5分完成录取,说明不少考生家长认为该校录取机会更大,填报人数也增多,最后导致八中录取线并未下降。此外,今年福州高级中学首次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二志愿就划出了统招线。

  不少一类校

  定向生录取分降满20分

  一中、三中、附中、八中、格致中学及福州高级中学的定向生录取线也随之划出。根据规定,定向生在一类校统招生一志愿录取最低分之下20分内进行录取,由于报考人数和各校生源情况不同,各所学校分数并不相同。从录取情况来看,考生的志愿选择对定向生录取线影响仍然较大,不少一类校定向生录取分降满20分。

  如一中定向生最低控制线在其统招生划出的分数线510分之下20分划定,即490分,有55所初中定向生录取线降满20分;三中在478.5分以上(含478.5分)录取定向生,有一半以上的初中降满20分录取;师大附中在482分以上(含482分)录取定向生,有30余所初中降满20分录取。

  此外,定向生跨区域填报仍旧效果明显。如,位于鼓楼中心的福州一中的师大附中定向生线划到了484.5分,位于仓山的福州外国语中学的三中定向生线划到了480.5分,都低于各一类校的最低投档线。

福州中招第一批普高开录 5所一类普通班率先招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