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作者创作《虎门长啸》走出国门赴中欧艺术节

2017-07-18 09:0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民族英雄林则徐著名的两句诗,也是音乐剧《虎门长啸》中的主题。记者获悉,昨天,受意大利等国家和政府邀请,以广州华南实验艺术团为主的情景合唱剧《虎门长啸》演出团,走出国门,前往意大利卢卡参加“2017年中欧艺术节”和在维也纳音乐厅等艺术场所的巡演。

  由福州剧作家林戈明编剧、福州作曲家骆季超创作的《虎门长啸》,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发表,一直到本世纪初还没搬上舞台。如今词作者已经去世多年,曲作者也70多岁了。受骆季超的委托,广州华南实验艺术团2007年开始编排,2008年以交响音乐清唱剧的形式搬上了舞台,也以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方式在广东高校进行了巡演。

  去年央视举办的“6·26”禁毒晚会——《生命礼赞》,华南实验艺术团将情景合唱剧《虎门长啸》浓缩成12分钟的表演和合唱,并作为整台晚会的“序”登上了央视舞台。这台晚会播出后,在全国引起了较大反响,收到了来自张家界、北京、贵州等地的合唱活动邀请。

  此次赴欧洲演出情景合唱剧《虎门长啸》的有62人,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是对年仅8岁的双胞胎姐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